兔子不盖房

诗文真诚

她们说你在写什么 我可以看吗

我害羞了,说写完再给你看

但我知道永远也写不完了,我心里的诗永远也写不完

这时候我就想要你

你读我不通过诗,通过你的眼睛

眼睛后面还有你每秒都活跃的心

你说我读别人靠脑,人看任何事情都是靠脑,你别信那些莺燕的言情,但我读你,

我摸了很久,想它确实靠心

我读你像读掌上的纹路,知道很多细线可以舍去,但我不想揣摩它的意义,只知道在我百次无意的攥握中,它才那样理所当然的存在。

对别人,我有一万种理由说爱你,你安静,浩瀚,像一处甜美又透明的土壤,爱绿植胜过爱阳光,你比世上任何一个人都要好,比世上任何一个看我都要清,直到对方开始谈论别的话了,我才像个被突然牵回家的孩子,阑珊说远不止这些/

但你问我为何爱你,我又相信那些理由都是蚌壳,我对你的爱没有那么清晰,那么坚硬,它更像一团纤维交错的白棉花,有时候我自己也搞不清。我就只能害羞,我就只好害羞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65)